我的秘密天地

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05

味道的功力

昨晚本来打算早点儿睡,好让今天可以早点儿醒,准时上学。可是事与愿违,我最后也‘摸’ 到大概两点才睡。临睡前,还在反复思量,不知该不该SMS文彪(我的同班同学,已经对我旷课的行为见惯不惯了,从来没有怀疑我也许是因为生病而缺席,认为我偷懒的行为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) ,让他早上给我打个电话,把我叫醒。后来,我决定要靠闹钟,大不了就别去嘛!(看吧,我的怪毛病又发作了…) 没有啦,只是今天是十点的课,应该没问题咯…
大概七点九个字,电话响起。原来是达鸿,他以为我是八点半的课,好心想要把我这只懒猪从甜甜的睡梦中唤醒。谢谢你哦!盖上电话后,我一如往常地继续倒头再睡…大概九点,我终于爬起床。花了大概十五分钟才决定要带鸡饭上学吃,准备就绪,就上学去了。
一路下着毛毛雨,风刮得很大,大得雨伞都被吹得反过来了(为什么在童话故事里那种撑着伞,被风吹得在天空飞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发生过呢?) 。真不知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应该怎么样保护自己,不被雨水淋湿?
今天的课大致上还好,尤其是Pharmacy Practice,真是太精彩了!哈哈,那只是我个人意见,大部分的人都闷得好想睡觉哦!没办法啊,我就是对心理学有那么一点点的兴趣嘛!当时我还在想,幸好我今早没有睡迟,不然就会错过这堂课了。今天,讲师说了关于记忆的课。
人的记忆原来真的很奇妙。一个专家说,一个人所经历的事、看过的东西、听过的声音、闻过的味道、尝过的滋味,全都一一记录在我们的脑海里,只不过是我们没有办法一一把它们翻出而已。解铃还需系铃人。各种感官却也有把我们的记忆翻出来的本事。就好像如果我们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一些旧照片,旧时的回忆就会统统回来了。在这方面,味道出乎意料的成为最能唤回记忆的感官。人的嗅觉虽然没有一些动物般灵敏,却有着非常重要的功能,让我们牢记一些事物。这让我联想到自己的经历。在几年前的一个生活营里,我跟大家度过了非常开心的几天。过后有一次,不知怎么的,我嗅到一种沐浴露的味道,当时的一点一滴竟然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让我兴奋不以。除此之外,每当我闻到不同的味道,也会让我想起不同的人,例如衣服的味道、香水的味道…当中有些是香的,当然也免不了一些不太香的。哈哈…
还有,我们学到了睡眠对记忆力是很有帮助的。所以大家读书读得累了就该睡觉,不然只会功亏一篑,念的都不能储存和记住。短暂的记忆只容许普通人在一时间记着5-9件事…人一旦失忆了,语言和学习能力还是会保留,它容许人再次学习及记住新学的东西…哗,今天的课真的让我获益匪浅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