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Sunday, September 18, 2005

~寂寞的季节~

中秋节将至,可是今天暂时舍中秋节不谈,让我们来谈谈秋天这个季节吧!
中秋,顾名思义,就是秋天的一半,离冬天还有大概一个月半吧。北半球的秋天就是在大概七八月这个时候,而南半球就恰恰相反。现在的澳洲就是春天的季节。听起来好像是一个很美好的时候哦,应该有遍地布满含苞欲放的花朵、温柔的阳光散布满地。可是,当我以为这一切都会在上星期开始暖和的天气后继续出现时,风婆婆好像不太甘愿回家休息。整个星期来都很冷,让我真的感觉什么是寒风刺骨。白天尽管有阳光,还是很冷;晚上下雨,更冷。到底这种天气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?到底春天在哪里,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?
秋天,好像就是所谓的‘寂寞的季节’ 哦!听着陶哲的这首歌,感觉又好像回到了从前。。。曾经好喜欢这首歌噢!它好像道尽了孤单人的心声,不管你怎么努力地想混在人群里,从中得到一些些‘我并不只是一个人’ 的感觉,到最后其实只是会把自己的寂寞放大。看着身边一对对、一堆堆的人群,你却只是唯一单只寡影的一个人,那种失落感应该可想而知吧!朋友问我为什么喜欢那首歌,它是那么的单调、无味。我只是淡淡一笑,到了某些时候你会体会到的。。。结果,有一天,他跑来告诉我,他感受到了。唉,又多一个人掉进寂寞的黑洞里了。。。

~寂寞的季节~ 陶哲

风吹落最後一片叶 我的心也飘著雪
爱只能往回忆里堆叠 oh~ 给下个季节
忽然间树梢冒花蕊 我怎麽会都没有感觉
oh~ 整条街 都是恋爱的人 我独自走在暖风的夜

多想要向过去告别 当季节不停更迭 oh~
却还是少一点坚决 在这寂寞的季节

艳阳高照在那海边 爱情盛开的世界
远远看著热闹一切 oh~ 我记得那狂烈
窗外是快枯黄的叶 感伤在心中有一些 oh~
我了解 那些爱过的人 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谢

多想要向过去告别 当季节不停更迭 
oh~ 却永远少一点坚决 在这寂寞的季节

又走过风吹的冷冽 最後一盏灯熄灭
从回忆我慢慢穿越 在这寂寞的季节
还是寂寞的季节 一样寂寞的季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