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Thursday, March 08, 2007

开学了

三个月半的假期转眼间就结束了。回到了即熟悉又陌生墨尔本,心情像被打翻的五味瓶,有点甜,有点酸,有点咸,有点辣,更有点苦。

回来的前两天,我挨了一刀,缝了三针;回来的前一天,心里挨了一刀。我收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噩耗。这让我感觉到,很多事情其实是没有预兆的,所以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。亲情是很重要的,所以要经常打电话回家给爸爸,妈妈,兄弟姐妹。友情是很可贵的,所以要常跟朋友保持联络。
好了,有感而发完毕。现在是叙述故事的时候。

先说说我的假期生活吧!首先,我要向全世界宣布,看起来好吃懒做的我终于做了第一份工作。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十一天,可是还是写下了我人生极其重要的一页。我在关丹唯一的男子中学担任临教。自从离开了TESL,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做老师,更万万没想过我生平第一间教的学校,是一间男校。刚开始的一两天,我真的很想不做了。当时的精神压力还蛮重的,总是觉得比较差班的学生会吵吵闹闹不听课,好班的学生则好像会觉得 “这老师怎么看起来笨笨的啊?”可是后来经过爸妈还有副校长(就是把我叫去代课的爸爸朋友)再三的鼓励,我决定继续这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挑战。一个多月之后,我知道自己挑战成功。在这段期间,我得到的不只是经验,还有许许多多快乐。我结识了许多在我朋友年龄范围以外的新朋友。我还一度因为跟他们谈得太投契而怀疑自己的思想是不是变成14岁了,担心跟同年龄的朋友反而沟通不来。哈哈!

虽然有一些怪学生问了一些怪问题,又有些学生来告诉我他们朋友对我的看法,(值得一提的是,上述怪学生都不是我班的学生,而是别班的。我班的学生都是乖巧又正常的:P)总的来说,那段时间真的带给了我无数的快乐。看着学生们从 ‘不会’到 ‘会’,心里真的会很高兴。也许这就是许多老师尽管教了几十年,依然对教育充满热忱的原动力吧!我还真的有股冲动想要继续教下去,可是被我代替的老师回来了,我也还有很多该做的事情要做。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。校长告诉我,他担心预备班的学生不要别的老师教他们国语。(我除了主教FORM 2 的国语和历史,也应校长要求教预备班SUKU KATA)也有我班的学生告诉我,我的离开就好像一个喜欢已久的同班同学突然转校了一样,叫我改天得空再去教他们。我笑了笑,心里在想,小孩儿的心变得快,再过两个月,要是在街上遇到我,也可能不记得我了。

可是,就如我上面说的,友情还是很可贵的。我跟几个谈得来的学生交换了电邮邮址,希望可以保持联络。每每上MSN,都有人教我TEACHER,TEACHER,哈哈!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这世间最珍贵的,任何物质都没有办法代替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