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Sunday, March 11, 2007

今天忙了一整天,差不多累垮了。一早到佛光缘颂经,之后到巴刹绕了一圈,回到家把买来的食物分类,收藏,过后洗衣,煮饭,冲凉,吃晚餐,又出去了。今晚去了MOOMBA WATERFEST。这是个一年一度的活动。2005年去了一次,去年因为共运会的关系没有大事庆祝,今年节目就和上次的一样多姿多彩。

大家都玩得很开心,有的玩游戏赢了,得到毛公仔,兴奋得不得了。大家很高兴,我却一度心情糟透了。和朋友闹了一下,好可怜他,以为自己惹我生气了。其实是我自己心情不好啦。为什么呢?大概就要从早上说起。

今天我们颂的是「父母感恩经」。念着念着,我想起爸爸妈妈,更怀念了婆婆。里面说了很多很多,都让我动容。父母日日夜夜为儿女操心烦恼,身为儿女的我们又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?当下,我真的很难过。我好想哭。可是在佛堂哭是很不好意思的。我挣扎着不让泪珠从湿透的眼眶流出。这是很不简单的事哦,我近年来才可以做到。从前我总是哭不停的,不是因为我不想停,而是没有办法停。恐怖吧?可是这样只是自欺欺人的做法,外表坚强,内心脆弱。好,我决定,一定要变得内心跟外表一样坚强,这样才可以面对生活嘛!

另一个原因,就是今天。3月10日。这样的一天增添了我的烦恼。有很多问题存在着,可是我又不懂如何解决。我曾经以为,一些问题如果不去理它,就会自然解决。好久以后,我才知道这叫逃避,而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,可是要做到还真不容易。我知道自己还没有准备好,所以我还在逃避。待我准备好了,就会勇敢地把问题解决。这是我下的的另一个决定,一定要做到哦!

好想家哦!可是现在回家是不可能的。就只有打电话解解相思愁吧!:P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