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Monday, May 14, 2007

这就是人生

记忆是个很奇怪的东西。一些事情藏在里面,没有刻意去把它找出来,它却在你毫无防备之下入侵你的生活。有些人,你在某些时候会特别想念;有些事,你以为你已经不记得了,却突然探个头出来,再慢慢地繁殖,占据你整个脑海。甩也甩不掉,擦也擦不脱。

XXX

没有预知的未来,什么事情都值得期待。可是有时候,预知了的未来,也有值得期待的一部分。就好像你已经知道以后要做什么,可是过程当中还是会有突如其来的事情发生。凡事没有绝对。可是我的问题是,我经常期待太多了。比如说,参加一个活动,我会很紧张,因为不知道会遇到谁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。结果,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,活动也就这样无惊无险地结束了。可是换个角度看,参加这样的活动就已经是特别了啊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参加嘛。哈哈~

XXX

一个RANDOM的问题:
一个女生因为想要去看看世界,把所有的生涯规划延后两年,她应该要怎么跟她男朋友交待呢?应该不应该叫他等她?

这个问题一出来,大概很多人就想,不应该叫他等。我也是这样认为的。可是再想一想,HANG ON。事情没有想像中简单。这个问题有几个要点。一,要看看女生要延后多久,在这一个案,是两年。好,两年不算太长啦,所以大概等一等不是太大的问题。二,要看看她跟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,他们是不是已经好到谈婚论嫁的阶段。这也是事情复杂的地方。叫他等,好像有点自私,所以我们都会想叫他别等。

可是当我们换个角度,从他那儿看这件事情,叫他别等其实只是我们一厢情愿,自以为大方的做法。说我们已经在一起蛮久了,我突然告诉他,叫他别等我,他会怎么想啊?我们这样告诉他,说实在的,只是让我们觉得好过一点,觉得没有亏欠他,没有拖累他。可是其实,要他别等了,放弃几年来经营的感情,他会吗?再来,他大概也会怀疑自己在我们心目中的印象,我们怎么会认为他是那种因为不想等两年,而就另外找女生结婚的人呢?啊~这种问题好复杂哦。这就是人生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