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05

~听电台~

喜欢听电台应该是从幼稚园开始的事。哈哈,大概没有几个人在那种年纪会喜欢听电台吧!反正电台对很多人来说是‘老人’ 听的,尤其是历史悠久的第五台。(那时候只有第五台啊,现在已改名为<爱FM>)哦,忘了说,我对电台的喜爱只局限於中文电台,因为总觉得中文歌曲比较好听。嘻嘻。。。就这样,小学的时候,没有上课的时间大多都在听电台,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那么多呢!
可是后来上了中学,听电台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,可是还是很喜欢在半夜听着DJ在空中播放歌曲。多少个夜里,DJ感性的声音,抒情的歌曲飘荡中,我就这样地沉沉睡着。。。
很多人也许会觉得,听电台还不如听CD,因为你可以选择听你喜欢的几首歌啊。其实,听电台并不只是听歌嘛,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啊,好像DJ说的话,有些是很有意思的哦!难怪现在的DJ也可以成为很多人的偶像啦。除此之外,你是否曾试过在电台突然听到自己很想听的歌呢?那份兴奋、那份喜悦,是非笔能形容的。
在墨尔本已经有将近八个月了。今天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听电台。原因有很多哦,之前没听是因为家里没有收音机,而且这里好像没有中文台喔,只是星期二晚上八点到十点,英文台有一个中文环节。昨天,雪恩告诉我她的朋友将在今天主持节目,所以我兴致勃勃地去跟朋友借来了一个收音机,还调了闹钟,不容错过今天的节目。结果,真的如愿以偿,在墨尔本听到收音机播出的第一首华语歌。哗,好开心哦!DJ是第一次值班,是个学生,所以当然没有职业DJ那么专业,有很多地方不太好,可是她的选歌品味还蛮不错的,让我享受两个小时的电台音乐。加油咯,SERENE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