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秘密天地

Sunday, April 09, 2006

狮子座的特性

基本上对星座有一点认识的人,都会大略知道狮子座的特性。我是狮子座的,可是靠近巨蟹座分界处。我个人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都蛮符合所属的狮子座,尤其在理财方面,更是名符其实的‘狮子女’ 。呵呵~ 这可不是件很好的事哦!

然而,有一项我觉得不可能在我身上发现的特征,就是很强的领导能力。从小到大,我总是没有领导别人的能力,也不喜欢做什么领导人。我热衷于参与主办活动,却只是喜欢成为一个组织里面的组员,组长的位子我可担当不起呢。不过,人总是有蠢蠢欲动的时候。我那天心血来潮地提出了一个意见,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那项活动的策划人。哇,策划人,说得太夸张了一点,其实只是小小的一件事。可是,还是想办法把活动搞得尽善尽美。尽量满足参与人的要求,只要还有参与者,即时只有一个,也不会轻言放弃。

然而天意弄人,我想没有任何一项活动可以办得比这更糟糕。嗯,我想这是上天要给我的讯息,叫我以后不要再做办涉及太多人的活动。哈哈~

今天早上去了佛堂,念经、听佛课,讲的是EQ情绪管理。好像就是很适合我的主题,因为我总是觉得自己的人际关系不太好,这跟EQ有很大的关系,对吧?我想学的学问有好多好多,可是总是想学学怎么搞好人际关系,学学怎么经营每一段友情,让它们茁壮成长。可是很多时候我做得不够,以前很多段都无疾而终了。唉~

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难管理。我一直以为时常见面,甚至天天见面,就是关系历久不变的保证。因为天天见面,就会了解对方嘛。可是我一直没有发现,原来见面越多、接触越多,磨擦也越多。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都不同,你认为这么做是对的,他却认为错得离谱。要如何把这些处理好,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。我想我在这学习的路途还很长很长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